2023河北邯郸市成安县融媒体中心选调播音主持、采编人员公告(6名)

2023-03-08 河北公务员考试网

\ 河北邯郸市成安县融媒体中心选调播音主持、采编人员公告摘要

  2023年河北邯郸市成安县融媒体中心选调播音主持、采编人员公告已发布,经县委、县政府研究决定面向成安县事业单位公开选调工作人员6名。报名时间:2023年3月13日9:00至3月14日17:00。笔试具体时间另行通知,笔试主要测试应试者的公共基础知识、岗位相关专业知识、新闻写作能力,河北公务员考试网现将其发布如下:
 
\ 更多河北事业单位招聘公告获取

更多河北事业单位招聘公告获取
\ 河北邯郸市成安县融媒体中心选调播音主持、采编人员公告正文
 
成安县融媒体中心公开选调播音主持、采编人员公告
 
  为推进干部合理流动、优化干部资源配置,适应融媒体发展形势需要,经县委、县政府研究决定面向成安县事业单位公开选调工作人员6名。现公告如下:
 
  一、选调方式
 
  本次选调工作采取公开选调方式。按照发布公告、报名、资格审查、面试、笔试、考察、公示、试岗、调动等步骤进行。
 
  二、选调岗位、人数
 
  本次选调播音主持人员4名,新闻采编人员2名。分别为:
 
  播音主持A岗2名,限男性报考;
 
  播音主持B岗2名,限女性报考;
 
  新闻采编岗2名,性别不限。
 
  三、选调原则
 
  坚持德才兼备,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在考试的基础上择优选调。
 
  四、选调对象
 
  成安县事业单位(含学校等)在编在岗全额事业编制工作人员(不含工勤人员)。
 
  五、选调条件
 
  (一)报名人员应具备以下基本资格条件
 
  1.政治坚定,品行优良,吃苦耐劳,务实担当,具有较强事业心和责任感;
 
  2.具有本科及以上学历,专业不限;播音主持AB岗位均要求具有普通话二级甲等及以上证书,A岗男性身高不低于1.70米,B岗女性身高不低于1.58米。
 
  本科及以上学历所学专业为戏剧与影视学类(含表演、戏剧学、电影学、戏剧影视文学、广播电视编导、戏剧影视导演、戏剧影视美术设计、录音艺术、播音与主持艺术、动画、影视摄影与制作、影视学、广播影视编导、导演、摄影、数字电影技术、照明艺术专业)、新闻传播学类(含新闻学、广播电视学、广告学、传播学、编辑出版学、网络与新媒体、数字出版、广播电视新闻学、新媒体与信息网络、媒体创意专业)、中国语言文学类(含汉语言文学、汉语言、汉语国际教育、中国少数民族语言文学、古典文献学、应用语言学、秘书学、对外汉语、中国语言文化、中国学、文秘教育专业)的同等条件下优先选调;
 
  3.年龄35周岁及以下(1988年3月13日以后出生)。
 
  (二)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参加选调
 
  1.涉嫌违纪违法正在接受专门机关审查尚未作出结论的;
 
  2.受党纪政纪处分影响期未满或未解除处分的;
 
  3.试用期尚未结束的;
 
  4.未满岗位最低服务年限的;
 
  5.未经现任职单位及其主管部门同意报考的;
 
  6.法律法规及相关政策规定的其他情形。
 
  (三)回避规定
 
  报考者不得报考选调后即构成《事业单位人事管理回避规定》第六条所列情形的职位,也不得报考与本人有夫妻关系、直系血亲关系、三代以内旁系血亲关系以及近姻亲关系的人员担任领导成员的职位。
 
  六、选调程序
 
  (一)发布公告
 
  2023年3月8日至3月12日,在成安县人民政府网(www.chengan.gov.cn)发布公开选调公告。
 
  (二)报名
 
  报名时间:2023年3月13日9:00至3月14日17:00。符合条件的人员,填写《报考资格审查表》,并编号按照1身份证、2毕业证、3《报考资格审查表》(含Word电子版)、4普通话等级证书(仅播音主持AB岗需发送)以照片形式发送至chenganrencai@126.com邮箱,邮箱发送以“某某单位(报考者所在单位)+岗位名称+姓名+手机号”为名称。报考者要对自己所提交信息的真实性负责,每人只能报考一个岗位,信息不全或未在规定时间内发送报名材料的视为无效报考。
 
  (三)资格审查
 
  报名结束后,由组织部、编办、人社局、县融媒体中心会同有关部门进行资格审查,确定参加选调人员。
 
  报名合格人数与相应岗位数比例达不到1:1的,由组织部、编办、人社局、县融媒体中心联席会议研究确定岗位调剂、核减、取消方案,岗位调剂、核减、取消情况在成安县人民政府网公示。
 
  资格审核贯穿选调工作全过程,在任何环节,发现报考者不符合选调条件的,伪造、假冒各种证件,弄虚作假的,一经查实,取消其选调资格,问题严重的要追究责任。
 
  (四)考试
 
  考试分为面试考试和笔试考试。(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1.面试
 
  播音主持AB岗位面试采取试镜的方式进行,面试内容为指定新闻稿播报+模拟主持+才艺表演,面试时间10分钟,重点测评报考者适应岗位要求的素质、能力(心理素质、语言表达能力、应变能力)以及形象气质、声音条件等。
 
  新闻采编岗位采取结构化面试的方式进行,面试时间5分钟,重点测评报考者的职业道德、心理素质、仪表仪态、言语表达等基本素养以及应变能力、综合分析能力、逻辑思维能力和岗位相关专业知识。
 
  面试满分100分,面试设合格分数线60分,低于60分者不得进入下一个环节。面试采取“体操打分法”,即对7位评委的打分,去掉1个最高分和1个最低分,其余分数的平均分为考生的面试成绩。成绩合格人员按照不高于岗位选调人数2:1的比例,依据面试成绩由高到低确定进入笔试人选,比例内末位面试成绩并列的同时进入笔试。面试成绩在成安县人民政府网站公示。
 
  2.笔试
 
  笔试主要测试应试者的公共基础知识、岗位相关专业知识、新闻写作能力,满分100分,笔试设合格分数线60分,低于60分者不得进入下一个环节。
 
  考试总成绩=面试成绩×50%+笔试成绩×50%。
 
  笔试成绩和考试总成绩在成安县人民政府网站公示。
 
  依据考试总成绩,按照拟选调名额1:1比例,确定进入考察人员。比例内末位总成绩相同的按以下顺序确定进入考察人选:烈士子女或配偶,学历(学位)较高者,面试成绩较高者,所学专业符合优先条件者。如经过以上比较仍然并列无法确定进入考察人员,则进行加试确定进入考察人员,加试方式由组织部、人社局共同研究确定。
 
  (五)考察
 
  考察内容主要包括人事档案、政治思想、道德品质、业务能力、工作实绩、“三龄两历一身份”等,并对其报考资格条件进行复查。因考察不合格等原因造成的岗位比例内空缺,按照同岗位考生总成绩由高到低的顺序依次递补。
 
  (六)公示
 
  拟选调人员名单及分岗方案在成安县人民政府网站进行公示,公示时间为5个工作日。公示期间接受群众监督。进入公示环节后,因各种原因造成取消选调资格的,按总成绩由高到低依次递补。
 
  (七)试岗
 
  对公示期满无异议的人员,由县融媒体中心安排具体工作岗位,实行试岗3个月。
 
  (八)调动
 
  试岗期满、表现合格的,按有关规定办理相关调动手续;试用期间表现不合格的,返回原单位工作,不再办理调动手续。
 
  本次选调考试成绩有效期1年,自拟选调人员公示期满之日起,因试岗不合格返回原单位工作造成岗位空缺的,可根据实际工作需要决定是否进行人员递补。
 
  试岗期间,原单位不得与其解除工作关系。
 
  七、其他事项
 
  (一)凡报考人员未在规定时间内按要求参加面试、笔试、考察、报到、试岗、办理聘用手续等情况的,均视为自动放弃选调资格。
 
  (二)进入公示环节后,报考者无正当理由不可主动放弃;主动放弃的,由报考者所在单位主管部门党委(组)书面向县委组织部说明原因。
 
  (三)本次选调不指定考试辅导用书,不举办也不委托任何机构举办考试辅导培训班。
 
  (四)请考生报名时,务必填写本人常用联系方式,确保在选调期间保持手机等通讯设备畅通,以免影响选调。
 
  中共成安县委组织部      成安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3年3月8日
 
  文章来源:http://www.chengan.gov.cn/main/viewDetail.jsp?newsid=129207&subjectid=9052
\ 河北邯郸市成安县融媒体中心选调播音主持、采编人员公告附件
 
  点击下载附件:
 
 
\ 其他地区招聘相关资讯推荐阅读
 

 

  ☆ 湖南招聘相关资讯
 

  ★ 河南招聘相关资讯

  ☆ 四川招聘相关资讯

 

  ★ 江苏招聘相关资讯

  ☆ 浙江招聘相关资讯

\
河北公众号
 
\
扫码关注我们
更多精彩等待你发现 
      
 

分享到

切换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