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公务员面试模拟题:刘畊宏带动全民健身

2022-08-02 河北公务员考试网

\ 河北公务员考试面试模拟题

  进入了面试环节的你,是否感到很紧张,怕面试官出的题你听都没听说多,怕一不小心说错话,而错失了这个机会。那么,你是否每天都有关注社会热点,你是否懂得一些面试技巧呢?河北公务员考试网专家温馨提示考生备考面试可加入【2022年河北公务员面试系统课程】进行系统学习,相信能给考生带来一定的帮助。
 
  仔细研读下文>>>河北公务员面试模拟题:刘畊宏带动全民健身

刘畊宏带动全民健身
 
  【热点链接】
 
  1.台湾歌手刘畊宏和妻子在社交平台上直播燃脂健身操,带动了一大波网友通过直播一起跳,其自创的《本草纲目》健身操,在平台的播放量已经超过10亿次。厦门不少市民也加入了刘畊宏直播的健身队伍,有市民直呼“动作一看就会,人却一跳就废。”
 
  2.近日,刘畊宏自编的《本草纲目》版毽子操,被广大网友疯狂种草。济南一小学体育组的老师们也参与到了毽子操的队伍中。据范老师介绍,原本为了娱乐拍摄的视频没想到取得学生和家长的一致好评,就紧跟热潮统一服装录制了《龙拳》。这两套健身操动感十足、对提高身体素质非常有效,也能为学生居家线上体育锻炼增添乐趣。目前这两套大火的健身操已经应用于全年级体育教学当中。
 
  【政策理论】
 
  1.背景
 
  最近,一个叫刘畊宏的健身博主刷屏了,7天涨粉1000万,单场直播观看人数达1390.68万。每天晚上七点半打卡和跟练刘畊宏直播更是成为了新潮流。在各类视频软件上,更是有消防员、健身达人、老师、学生等众多群体也都在挑战刘畊宏的健身操,等待着刘畊宏“批改作业”;社交平台上,近段时间一直跟随其直播健身的所谓“刘畊宏女孩”“刘畊宏男孩”更是成了热词。
 
  2.意义
 
  (1)刘畊宏的爆火促使越来来越多的加入到这场健身的活动中,这场运动的浪潮也是响应了国家全民健身的政策,健身运动第一对于个人来讲可以增强身体素质和健康水平,可以锻炼个人意志,提高自己的生活水平。第二对于社会来讲可以促进规则意识、团队合作、顽强拼搏、公平意识的增强,能够塑造人格的健全,弘扬社会主义的核心价值观。第三对于国家来讲,国民的身体素养的增强可以促进民族的繁荣昌盛,也是我们建设和谐社会的保障。
 
  (2)刘畊宏推动了全民健身的热潮,吸引了越来越多的群体跟着刘畊宏跳健身操,全民健身背景下也带动了瑜伽垫等健身器材的销量上涨。根据某零售平台的数据显示,北京市的瑜伽垫 、泡沫滚轴等一些室内健身产品销量环比上周增长29.36%。五一期间的室内健身产品销量增加,其中一款瑜伽垫一周销量更是增长了2到3倍,大大促进了运动经济的发展。
 
  (3)通过健身直播,两岸同胞不仅锻炼了身体,更在交流互动中缩小了彼此之间的差距,打破了隔阂,拉近了彼此之间的心灵距离。可以说,“刘畊宏现象”是在当前新媒体形势下,两岸同胞通过新媒体平台开展“云交流”,不断深化两岸融合发展的典型例子。两岸同胞通过新媒体平台持续深化交流,加强沟通,对增进两岸同胞了解与认同、推进两岸和平发展、融合发展具有重要的正向作用。
 
  3.问题
 
  刘畊宏的爆火促进了更多的网友加入到了健身活动中,从而推动了全民健身的浪潮,但是在这个运动的过程中,也出现了有损健康的状况出现。有的人跳操跳进了医院,有的学跳操造成了“距腓前韧带拉伤”,更有甚者出现了因运动过激导致黄体破裂的情况。
 
  4.原因
 
  (1)没有正确估量自身的情况,自己的身体状况不适合大幅度长时间的运动。比如大体重人士、高龄人群等,有膝关节、髋关节等基础疾病的人群,不适合“毽子操”这种猛烈、快速的运动,有半月板损伤、韧带损伤等人群,同样也不适合,盲目跟风不仅起不到锻炼的效果甚至伤及到了自己的身体健康。
 
  (2)运动过度导致导致受伤。不管是哪种形式的运动都需要循序渐进的开始,如果一上来就急于求成,盲目加大自己的运动的强度,也是很容易造成肌肉拉伤,不仅起不到健身的效果,反而容易起到反作用。
 
  (3)动作的不标准容易导致隐性损伤,刘畊宏的健身直播长达一个半小时,虽然中间会休息一段时间,但是对于大家来说强度依然是很大的,会非常疲惫。那么随着运动的时间越来越长,动作可能会逐渐变形,所以不标准的动作往往会给身体带来一些隐性损伤。
 
  (4)在跳操的过程中缺乏防护也会容易导致自己受伤。
 
  5.对策
 
  (1)要了解自身身体状况,量力而行,过度运动可能会伤腰伤膝盖,有的人运动基础差,难免运动过度,甚至受伤。每个人的身体素质不一样,有的人膝盖、腰部有“职业病”,如果盲目模仿刘畊宏的视频,很可能加重伤病。
 
  (2)因人而异锻炼要讲究循序渐进,健身的频次、时间也很重要。对于健身新手,建议每周2~3次,可以随意安排时间,也可隔天练习。锻炼2~3个月后,身体的耐力和承受力有了很大提升,建议每周有3~4次系统锻炼;健身半年以上,肌肉的体积、肌力、耐力都有了提高,建议每周有4~5次的系统训练。健身一年以上,结合自身实际情况,灵活安排自己的训练,每周自觉锻炼5次以上。
 
  (3)在健身运动的过程中做到动作标准。认真听取专业人士的讲解与建议,可以避免因动作不标准而造成的对自身的伤害。
 
  (4)在家健身要有一个相对开阔、安全的环境,健身器械应当配备保护措施。健身分为准备活动、正式运动以及运动之后的恢复拉伸。所以不光要注重真实运动,还要重视准备活动和结束后的拉伸运动。
 
  【知识运用】
 
  1.刘畊宏刷屏之后,越来越多的人来到刘畊宏的直播间一起健身,更是在7天内涨粉1000万。越来越多的群体在网络平台打卡等刘畊宏“批作业”。对于刘畊宏爆火推动全民健身的热潮,对此现象你怎么看?
 
  [评分要点]
 
  (1)能够知道刘畊宏本身具有专业性。知道刘畊宏是健身教练,其本身具有扎实的专业基础,他的健身动作存在一定的合理性与科学性。所编动作大部分门槛不高,大家容易完成。
 
  (2)能够满足健身需求。认识到在现在的全民防疫的背景下,大家都隔离在自己家里,这种线上直播健身的形式是可以满足大家在家健身需求的。拓宽了全民健身的时空便捷,让运动能够突破场地限制、时间约束。
 
  (3)能够分析出是赶上了时代的东风。疫情常态化管理后,2020年国务院办公厅出台《关于加强全民健身场地设施建设发展群众体育的意见》中,明确提出了‘推动互联网+健身’‘推动居家健身’‘鼓励体育明星等体育’。
 
  (4)能够认识到全民健身运动不能成为一次性的“网红跟风”。
 
  2.小陈跟刘畊宏健身3天后出现了眼前发黄,去检查之后被诊断为为视网膜出血,医生判断可能是运动中头部剧烈的摇晃摆动造成的,还有人造成了“距腓前韧带拉伤”、黄体破裂的情况。对此类现象你这你怎么看?
 
  [评分要点]
 
  (1)能够认识到健身对自身的健康是有益的。例如可以协调平衡能力,四肢的灵活性,缓解工作压力、愉悦心情,增强身体免疫力等。
 
  (2)能够正确评估自身的身体健康状况,不能盲目跟风。可以先打好基础,循序渐进的运动,不能盲目跟风。例如:毽子操、龙拳的难度要比本草纲目的难度大,当自己没有一定基础时,可以先不跳,自己先打好基础。
 
  (3)能够认识到出现问题是没有做好防护措施。减少因外在的原因在跳操的过程中造成不必要的伤害。例如有条件的铺上厚的训练垫,穿上厚袜子,没有条件可以穿上鞋子。
 
  (4)能够注意健身频次的问题,并重视运动前的准备活动和运动结束后的伸拉活动。
\ 河北公务员考试更多考生回忆版面试题获取

面试河北  
\ 还想了解更多面试知识?扫码回复“咨询老师”
 
\
 
\
扫码关注我们
更多精彩等待你发现 
 
 
 
 
 

分享到

切换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