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河北公务员考试行测技巧:揭秘图推折纸盒题型

2018-03-20 河北公务员考试网

  本期为各位考生带来了2018河北公务员考试行测技巧:揭秘图推折纸盒题型。相信行测考试一定是很多考生需要努力攻克的一道坎儿。行测中涉及的知识面之广,考点之细,需要开始做到在积累的同时掌握一定的解题技巧。河北公务员考试网温馨提示考生阅读下文,相信能给考生带来一定的帮助。
  更多河北公务员考试复习技巧详见 2018年河北公务员考试用书
  仔细研读下文>>>2018河北公务员考试行测技巧:揭秘图推折纸盒题型
  2018年悄然来临,随着时间的推移,大学毕业步入社会的90后的,甚至95后的你们已经成为了公务员备考的主力军。那么相信有很多人,在童年时都有一个共同的偶像——舒克贝塔之父,中国童话大王郑渊洁。这位童话大王用其高产量和高质量的童话创作,给我们的童年带来了无限的欢乐和幻想。其中就有一部描写魔方的故事,每一个最小的立方体都是一个单独的世界,我们的主角不断在其中寻访每一个国家。最终成功打破魔咒,回到人类世界,获得了成长与进步。
  其实,在公务员考试中,有一类常考题型就像这立方体的魔方一样充满了神奇和挑战。那就是公务员考试中的图推折纸盒,很多同学都认为这是一个非常难以攻克的难点,需要很强的空间想象能力,认为自己没有能力完成这样的题目,所以直接采取了放弃的策略,其实这种题型,即便我们没有强的空间想象力,只要掌握方法,稍加练习,确实是可以迎刃而解的。下面,就让专家带你一起去揭示这像魔方一样的神秘的折纸盒子题目,看一看她的奥秘究竟在哪里。
  【例题】
01
  【解析】C;观察题干中第一个折好的纸盒子,我们观察这个纸盒子的正面和顶面。我们发现正面是一个很特别的五角星,这个五角星有一个角是被涂黑的,明显区别于其他的四个角。而这个涂黑的角它朝向的是图案为圆形的面。所以试想,我们无论如何去展开这个立方体,二者的相对位置是不会发生变化的。也就是说再展开的过程中,表面图案为五角星的面,它的黑色尖角永远冲着的是圆形面。观察选项,A项黑色的尖它所对着的是表面为对角线的面;B项涂黑的角所对应的是正方形面;C项无法直接看出,D项涂黑的角无法对应表面为圆形的面,因为正好是一个未涂黑的角对应着圆,所以排除ABD,答案为C。
  这是2016年多省公务员考试行测真题。考场上很多同学认为这道题目比较难,因为平时练习的更多的是折纸盒子,而这个题型却是拆纸盒。采取了放弃,或者画橡皮去对应的方法。其实,无论是拆纸盒还是折纸盒,如果掌握了方法,都要比画橡皮这样的方法更快一些,这道题很多学员在考场上仅仅只用了20秒就选择出了正确答案。
  刚才我们给大家介绍的就是解拆折纸盒的做题方法的第一个大的原则——相邻面的相对位置不管是在折,还是拆的过程中,都不会发生变化。掌握了这个方法,有一些题目即使我们没有很强的空间想象能力,也能够迅速解答。希望大家能够记住这一原则。

分享到

切换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