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河北公务员考试申论技巧:网络医托

2016-05-02 河北公务员考试网

   本期为各位考生带来了2016年河北公务员考试申论技巧:网络医托。要想申论成绩好,关注热点不可少。公务员考试中,申论是最能拉开考生成绩的一门科目,积累对于申论而言,是非常重要的。河北公务员考试网温馨提示考生阅读下文,相信能给考生带来一定的帮助。
  仔细研读下文>>>2016年河北公务员考试申论技巧:网络医托
  申论考试,往往围绕科学发展观这一宏观层面展开,从中观层面,比如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生态展开。政治领域,可以从管理与服务这个角度去考察,比如如何从管理型政府向服务型政府转变,简政放权;生态领域,可以从雾霾天气,再现APEC蓝这个角度去设置材料……从历年申论材料来看,申论考试的趋势正向着案例化的方向去发展,也就是说,从微观的某个人、某件事,某种行为去布局,所以,申论热点素材对各位考生备考有很大帮助。考生可以从近期的社会热点当中,去提炼申论作答的关键点,从而提升理论素养。接下来,专家将给广大考生送福利,为各位备战2016年河北省省考的同学讲述申论热点现象,希望能对各位有帮助。
  热点来源:天津北京两家医疗咨询公司员工600余人假扮成医生,通过微信、营销QQ等新媒体软件和商务通软件,为英才集团旗下至少20家医院“招揽患者”。“患者”到诊,“医托”可从相应的医院拿到几十元到300元/人的提成,医院通过“网络医托”,平均从每名患者身上“开发”诊疗费用达6000元。没病忽悠成有病,小病忽悠成大病,相对于线下传统医托而言,网络医托骗人于无形,网友一旦被骗,“就诊”费用普遍高达6000多元,即便骗局被识破也难以抓到现行,使得维权成本更高。
  热点分析:当前,这一现象普遍发生,在互联网+的背景下,各种骗术也愈来愈显高明,具有隐蔽性强、成本低的特征。针对这一特定现象的发生,究其原因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去考虑:一是医德滑坡,在医疗领域,个别医生受到经济利益的驱动,盲目从事不法交易,或是用“小病大养、无病生病”的手段,使得“患者”产生心理畏惧,加之医患双方信息不对称导致“看病贵、看病难”;二是医院管理方面存在空白和漏洞,以致于“网络医托”有了生存的土壤;三是技术落后,打击力度较清,违法成本低。对此,应当立即着手进行整治和处理。一是通过宣传教育,引导正确的为医理念,形成良好的行业氛围;二是规范医院的管理制度,如果出现违反规定的情况,严格追求医院和医生的责任,有必要通过法律途径来约束个别的行为,肃清不法、违规行为;三是建立转诊制度,降低医疗费用,合理分配医疗资源。
  更多河北公务员考试相关资料及解析,请参阅公务员教材中心最新批次的2017年河北公务员考试用书
  阅读此文的人还阅读了

分享到

切换频道